叶先哼的姑娘

【双叶】双重孤独-7

1.勿较真诗句

2.双叶年下类

3.结局be慎入


七.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

今天,是中国队亮相的第一天。在叶修为众人布置好了出场顺序后,一直在旁无言的叶秋突然起身拉走叶修,留下一句话:比赛开始前一定回来。

喂喂!那啥,离比赛开始也就半小时了好吗?

“怎么了?”被拉出门外,叶修眯了眯眼问道。叶秋不像这种爱捣乱的人啊。

“跟我去一个地方。”叶秋保持了神秘,只是微微一笑。

在不远,有个公园,也许是因为荣耀的比赛,不少人赶去凑热闹了。公园里稀稀落落地有几对情侣在有说有笑。

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叶修道。

“公司出了点事,要我回去,就七点半的飞机。”叶秋默了一会儿,无奈地道,眼中全是不舍。

“哦,就这样?”叶修没心没肺地道。他挥了挥手,“那你有空的时候再来。这次的比赛反正一时半会儿也结束不了。”

“哥哥,你这样子让我很伤心的。”叶秋故作悲痛状,气氛却意外地没有轻松起来。

“叶秋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叶修似乎察觉到了不对,问道。

叶秋看了叶修一眼,摇了摇头,他笑着绕开话题:“没有啊,我就是有点难过要离开哥哥罢了。哥哥,你先闭上眼。”

叶修挑眉,道:”你觉得可能吗?“确实,有些幼稚。

遇到这么一个不解风情的哥哥,叶秋也是无奈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,打开是一条红绳。

他低头垂眼,叹了口气道:“就算我们都不介意他人的眼光,我也不想让他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。所以,我想了想,我不能给你一枚戒指。”

“很久之前,我就去求了这根红绳,叫做福线。也代表了我的心意,希望哪怕有一天我不在你的边,它也可以代我守护你。”

叶秋小心翼翼地将绳子拿出来绑在叶修的手上,手腕垂下,也露出一条红色的线,以及上面绣着一片精致的金色叶子。

在叶修低头看着绳子的时候,叶秋露出一个苦笑的表情,眸子里温柔掺半,夹揉着浅浅的愁绪。

“谢谢。”叶修认真地道,抬起头来。叶修认真起来的样子很迷人,眼里好像住着光。

只见两张相似的脸相似的五官两双映着对方的眼睛。


问世间情为何物,

直教人生死相许?


“biu——”入场仪式快开始了,天空上开出一朵朵缓缓盛开的花,掺着金色,在黄昏,有些不大明显却清晰,一朵朵花渐渐消散,却露出一个“Glory”标志来,在天空中维持好久才散去。

然后,再是一阵放炮声。

“世锦赛欢迎你!”

“好了,开始了,回去吧!”叶秋道。

叶修望着他,而他却摆摆手,朝着反方向离开:“哥哥,好运!不拿到冠军你就太不行了哦!”

我相信你是冠军,唯有你,才配得上无上的荣耀,以及,我的……荣耀。

可惜啊,我不能陪着你登上那个巅峰舞台,一如过去的十年。转过身去的叶秋庆幸叶修无法看到他的脸。那张一模一样的脸上此刻泪水纵横,先前维持的微笑脆弱得像是雨天的花朵,无声呻吟面临凋零。

而叶修看不到。

他没有意识到。

确实,谁能料到?

叶子,在秋天拥抱最美的自己,埋葬最美的自己。


炮声还在继续,各国语言接次盛放,烟花与余晖为天边送上黄昏。

体育馆内,一场世界竞技盛宴即将拉开序幕……



ps:什么福线乱扯的,不知道有没有这个东东哈;这样子的烟花有没有我也不晓得哈……【试图凑出个一问三不知来,但是偶还是聪明哒】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ε=(´ο`*)))唉】


评论
热度(7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