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先哼的姑娘

【叶王】迟钝恋爱-1

王杰希想,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,前面到处是人,但唯有一些人才能与你一起跑完后半程。而开始永远不代表结束,结束也许是另外一个开始。

第三赛季,嘉世主场迎战微草。微草以2:8落败。

微草队长王杰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对手很厉害,我们将继续努力。

对于一些记者刻意刁难的问题,如你承不承认你没有叶秋厉害之类,王杰希心平气和地道:“一场胜负并不能够说明什么,难道叶秋没有失败过吗?他输给了某个人一次是不是就表示他没有那个人厉害了?”

之后微草的采访结束,离场。嘉世队员上场。

穿过光线暗淡的选手通道,转口处,王杰希看见一个人穿着常服倚着墙,侧着身子吸着一支烟,烟雾氤氲上升。

“叶秋?”光线从他的身侧穿过,面容一半在明一半在暗。王杰希走上前几步,还没等看清了那人,就试探着问道。

“嗯,”那人慢吞吞地转过身来,目光一闪,嘴角仍旧挂着笑意,像午后一轮懒洋洋的阳光,“呵呵,这位,有点眼熟。”

“B市,王杰希,我也该想到你的。这世界也挺小的。”叶秋站直身子,将烟捻灭丢进身边的垃圾桶,语气间有些飘渺。

“你们俩,这是认识的,熟人?”方士谦在后面看着两人,轻轻拍了把王杰希,道“喂,以前提到叶秋的时候你怎么不说?”

“初中同学了。”王杰希无奈地回道,“同名的人多,我也不知道这个叶秋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啊。他都不露面的。”

“哈哈,大眼,怎么感觉你别有意思。”叶修呵呵两声,探头越过王杰希冲后面的微草队员笑笑,手拉着王杰希晃了晃,“借你们队长叙个旧不介意吧?”至于王杰希个人的意见已经被叶修忽略了。

“不介意不介意。”其余队员纷纷道。

方士谦转头瞪眼道:“喂喂,你们就把队长这么卖了?”

“诶,小方,我是借,借。”叶秋强调这个字,“搞得我跟人贩子似的。你们队长这么大了,你怎么还当孩子似的。”叶秋冲着王杰希挤眉弄眼,看得王杰希无奈扯了扯嘴唇,笑了笑——还是那么调皮,好像还和十五六岁的少年一样——当然,现在他仍是少年,只不过已经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
“滚,谁当他孩子了。“方士谦气,“你借你借,给你借。借完了快点还回来。我们还要回B市呢。”

“好好,就撮一顿宵夜的功夫。”叶修抱臂,走到王杰希身边,“走吧,大眼儿。我请客。”

王杰希麻利地点头:“好。”

“欸,微草的,帮我和我们队员说一声啊。谢谢喽。”两人并肩离开。叶秋突然想到了告诉自家队员一声,转头喊道。

“去吧去吧!”随便一人应下来。

“我怎么听叶秋的口音有点像B市人?”后面,微草几个人小声地道。

“还有还有,还叫队长大眼……哈哈。他也知道队长这个外号。”

XX大排档。

叶秋找了个靠角落的位子坐下,王杰希在出来前换掉了队服,戴了顶灰色的运动帽:“吃点什么?”

“你随便吧,我也不是很饿。比赛前吃了几块面包。”

“要啤酒吗?”

“你喝吗?”王杰希微微有些惊讶,“会影响反应和手速的。”

“当然不喝,那汽水好了。”叶秋去和服务生说了声,回来坐下手上拿了两罐汽水。

“我说,纪律委员,怎么来打游戏的啊。听说以前你跳级的,这智商可不委屈了在这儿了,咱们还曾指望着你报效国家呢。”扣环拉开,“嗤——”

王杰希手臂抵着桌子,同样修长好看的手指拉住扣环拉开,身体的线条绷出漂亮的弧度,开口只将叶秋的话一语揭过:“行行出状元。那你呢,你是叶修吧,怎么用叶秋的名字?”

“这事儿可就说来话长——不,其实简单版本的也有。”

“我初中毕业后,就出来打游戏了。三年前,联盟准备举办比赛了要身份证,我回家找不到就拿了叶秋的,反正身份证上那张脸一模一样。”叶修漫不经心地道。

“你胆子还真大。”

“唉,没办法的事。”叶修喝了一口汽水,“咳咳。”

长眉收紧,眉头两点凑近,王杰希道:“喝慢点。”

“那你呢。我记得你学习成绩挺好的啊。”拿纸擦了擦嘴,叶修问道。

“考了个重高。”笑笑,王杰希回忆。

“高一那年荣耀开服,我记得挺热的,我们班里就好几个人在玩,我忍了一年,高二的时候被同桌带进去了,成绩下降了一点,还能保持,可高三的时候学习压力大竞争也厉害,就喜欢借玩游戏来放松自己,结果分数越来越低……高考也没有考好,最后离二本线差那么几分,考了个三本,还呆在B市。但是专业不是很喜欢,在大学里有点混的意思。”

“然后,混着混着就混到微草的训练营去了?”叶修忍不住失笑,打趣道。他本身色素较淡,皮肤长期呆在室内是苍白色,带给人的感觉轻飘飘的,大排档亮着昏昏的黄光,他浓而深的影子挤在地上给他沉出几分重量和真实。

“是啊,被一个朋友怂恿的——当然我也有几分意思,毕竟还玩得挺好的。”

“那可不止挺好,魔术师呢。”

服务生送上来一盘烧烤。

“吃呗。”叶修拿过一根蘑菇串给他,调笑道,“都是植物。”他指的是王不留行。

王杰希无奈地接过:“所以我就要吃素吗?相煎何太急听说过吗?”

ps:难道除了叶修,你还想吃荤吗?(我果然不再纯洁了……)

【发了好几次……最后打叶王tag可能是为了证明我是站叶攻的……╮(╯▽╰)╭】

评论(1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