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先哼的姑娘

【双叶】双重孤独-9

1.勿较真诗句

2.双叶年下类

3.结局be慎入


九 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

此后,叶秋在精神上一蹶不振,做什么事情都来不了兴趣,只是把他们当做任务去完成。完成高考任务,完成选课任务等等,这些他的事,却仿佛和他全然没有半点关系。

他没有再接受治疗,也没有去医院接茬,他只是默默地恢复了正常的饮食作息。好像以前的身体是他人的奴隶,现在他翻身做了其主人。

似乎过去的一切都被抛弃,只有胃病发作的时候,他才在疼痛中迷迷糊糊地意识到,过去不会被抛弃。

胃疼得厉害,他伏在冰凉的桌上肌肉长久紧绷后泛着一股无力感,微微颤抖着。

他真想抛弃过去……然后,一死了之。

他不认为他现在和死有何区别,只不过他的死不是医学上的死,他想要的是医学上定性的死而已。

可是,他想,他若死了,叶父叶母便不会再放任叶修在外面胡玩了。

可是,他又想,他若死了,那么叶修就会回来,他还可以看看叶修最后一面。见了最后一面,总该死而无憾了吧?他不贪心的。

他会贪心的。

叶秋虚弱地闭上眼,睫毛轻颤,双手虚握成拳,却一点点捏紧。半晌,他颤抖着手,拉开桌子下的一个抽屉,拿出一瓶药来,不就水便直接吞了下来。

什么事都可以习惯,何况吃了那么多药的喉咙。

小时候哭闹着不肯吃药的记忆,仿佛已在前世。

人后半死不活,人前死撑不倒的生活过了一两年,一天叶秋回家,跟自己坐在沙发上的父母打了个招呼,就见叶父怒气冲冲地抬起眼来瞪了他一会儿,好像要说什么,最后哼哼两下什么也没有说出来,一股子不爽。

叶母看上去有点难过有点无奈,她站起来,走到叶秋身边轻声地说:“你哥回来过啦。”

“他人呢?”话语脱口而出,叶秋下意识地看向楼梯。

“他是偷偷来拿什么东西的,好像是身份证吧,幸好我给他藏起来了估计没找着。然后下楼的时候碰上你爸了,你爸就说了你哥几句。你也知道这两父子脾气都倔——你哥还属牛呢,不然他一跑这认定的事儿都不肯让,好在你哥也没有顶撞你爸,见和你爸聊不来,就闷声不吭地走啦。”

叶秋感到胃又疼了起来,这股疼竟化作大批兵马在他整个身体里攻城略地,哪儿都疼。

可是心最疼,他在迷离间痛苦地想:“叶修!你好歹记得我!你想要什么我不会帮你拿吗?”可是你一点都不记得我。

然后,眼前一黑,他便倒了下去。

而在完全失去意识之前,他听到了叶母一声惊呼:“叶秋!”

怎么办……突然,他舍不得死。


被强制留在医院休养的叶秋,终于有了点好转。而在对死有了恐惧后,他才感觉到活着时多么好……多么难以得到。

死了,成空,所有一切离你而去。如同置身于宇宙被孤独包围,你说的话你的想法再没有人知道,直至变成尘土彻底无人倾听。

活着,好在存在几分有求的,欲求不得的东西,虽然充满痛苦,可牵挂是唯一能将人从死亡的深渊中拉回来的东西。

躺在病床上,阳光从擦得干干净净的窗倾泻,他冲着担心看着自己的叶母虚弱一笑,他终于走出了死胡同,回了他原本的路前行。


他还有父母,还有叶修。

他还爱着他们任何一个人,这就足够了。


ps:叶秋舍不得死,既是对叶修也是对父母。

【查了查胃癌,发现好像一般都是大于四十岁的人才有的,然后和胃病好像没有关系,最后好像不是一定治不了……但是我结局已经写了……】



评论
热度(5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