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先哼的姑娘

【双叶】双重孤独-2

1.勿较真诗句

2.双叶年下类

3.结局be慎入

二.近水楼台先得月,向阳花木易为春

叶修和叶秋是两兄弟,这一点,就算不知道他们名字一看两人那也猜得出来。因为俩人从小长得一模一样,好像是上帝把他们从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然后丢到叶母的肚子里似的。但在同学们眼里,这对兄弟的感情似乎并不亲密。除了上下学是路上一起走的以外,其他也没有见到有什么交集。

而且,两人性格也不同。叶秋比较外向活泼;而叶修,只有别人找他说话时,他才肯开尊口说几句,并且大部分都是嘲讽……旁人常常恶意揣测,叶修说话那么少是不是担心某天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。

在初一的某一天,叶秋被数学老师叫去准备数学竞赛的事情。叶修等了一会儿,想到今天有一款游戏新开服,听介绍似乎还不错的样子,便在原地走来走去,心中痒痒。

终于,他到叶秋抽屉里翻出一张纸,拿起笔在上面龙飞凤舞书写了几个估计只有他看得懂的潦草大字:去网吧,先走了。

虽然,叶修同学觉得他弟弟能够看懂他的草书。可是,直到他过了瘾,晚上七点回家了,也没有看到叶秋。

他有些慌,去告诉了爸妈。

叶父叶母听完原委后,自然有些哭笑不得。立马让叶修出去找叶秋,若找不到,那他也不用回来了。

虽然知道他们不可能这样做,但一向懒惰的叶修还是乖乖地出去找叶秋了。毕竟,这是他的错。

叶修,从来不是一个会给自己找借口的人。

虽然春季已经过了一大半,但晚上的天气还是凉风习习。叶修不懂时令地穿了一件薄T恤,仔细地在大街上寻找,好像在打游戏时遇到了难关一样,他不会放弃只会坚定执着、

但,这不是游戏。一旦错过就无弥补的机会了。叶修想起近日偶然瞄到的一则新闻。B市有人贩子出没,已经有好几个小孩失踪。

真是越急越慌,越慌越急。

虽然叶秋不像是会被骗的家伙,那么大了人贩子肯不肯要还是个问题。叶修不免还是担心。冷汗,从额间滑到鼻梁上,掉落。

“叶修!”忽然,一声含着愤怒情绪的大喊从前方传来。叶修循声望去。

一个身影笔直如刀出鞘,头发沾湿汗水趴在额间,身上的校服褶皱叠起的少年怒气冲冲地朝他走来。

“你去哪儿了!”叶秋来到叶修面前站定,冷冷地看着他。抿着薄唇,将一张一直握在手心,现在已经被打湿,上面字迹已有模糊的纸捏在食指和拇指间,沉声地问道,“留下这张字都看不清的纸做什么啊?!”

叶秋很生气。他在见到这张“天书”一般的纸后,先是在学校里边做作业边等了一个半小时多,而还不见叶修的影子。便去了叶修平常爱去的地方,网吧。一个个地找过去,都没有。然后他又找游戏厅,找商场。

他不是没有想过叶修回家了。但他们一直都是一起走的。难道连这点时间也等不了?这也不是他印象中的叶修。

于是,他继续寻找,执拗地没有回家。

直到叶修回了家,也找了出来。

两人相遇。

“我写了:网吧,先走了。不是……挺清楚的吗?”叶修呃了一声,低头看着自己的大作,没觉得有何不妥。

“你!"叶秋真是要被气得吐血了。这样的字是给人看的吗?

哦,对了。他忘记叶修不是人,写出来的自然也不是人能看懂的字。他谁啊,嘲讽之神嘛。

叶秋不和他废话,反正他也说不过他。随手将纸一捏一扔,一条弧线过后稳稳地落入路边的垃圾桶。

叶修摸了摸鼻子,没有说什么。终究是他理亏了,“咳,我下次一定注意……”

“注意?那就是还有可能会再犯喽?”叶秋十分不满这么随意的保证,他低吼,“你知不知道,我找你找得快要发疯!你究竟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!”

路灯照在叶修的脸上,淡淡的蒙上一层浅黄的纱,捉摸不透。他无奈地一笑,认错:“知道。对不起,叶秋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“……”似乎很惊讶,能够听到自家哥哥的道歉。叶秋愣了愣,转过身,将跟在后面的叶修抱在怀里,“混账哥哥,以后不能这样了!”

“恩恩。”叶修连连点头,表示自己不会再犯的决心。

殊不知他被自家弟弟吃了豆腐。

ps:事实上被抱一下也没有什么,但是这篇就是谈恋爱哒,所以就会nc一点咳


评论
热度(11)
© | Powered by LOFTER